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黔東南州凱宏城市投資運營(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鄭澤林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2021年10月18日08:40 |
小字號

日前,經中共黔東南州委批准,黔東南州紀委州監委對黔東南州凱宏城市投資運營(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鄭澤林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鄭澤林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國有企業管理人員,理想信念缺失,紀法意識淡薄,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違反組織紀律,規避集體決策,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禮品禮金,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搞權色交易﹔違反群眾紀律,在項目建設過程中漠視群眾利益﹔違反工作紀律,貫徹執行上級決策部署不力,不正確履行職責﹔違反生活紀律,與多名女性發生不正當性關系﹔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構成職務違法,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涉嫌受賄犯罪﹔為謀取不正當利益,給予國家工作人員財物,涉嫌行賄犯罪﹔濫用職權造成國有公司財產嚴重損失,涉嫌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犯罪。

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黔東南州紀委常委會會議、州監委委務會議研究,並報中共黔東南州委批准,決定給予鄭澤林開除黨籍處分﹔由黔東南州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鄭澤林簡歷

鄭澤林,男,侗族,1964年9月出生,貴州三穗人,本科文化,1986年8月參加工作,1991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86年8月至2000年11月,歷任貴州省黔東南州財政局辦事員、農財科科員、財政信用資金管理所副所長、資金管理科科長;

2000年11月至2006年6月,歷任貴州省凱裡汽車運輸總公司副總經理、黨委委員、總經理;

2006年6月至2019年7月,歷任貴州省黔東南州凱宏資產運營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董事長、黨委副書記、黨委書記;貴州侗鄉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貴州侗鄉大健康產業示范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貴州洛貫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兼);

2019年7月至2020年2月,貴州省黔東南州凱宏城市投資運營(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2020年2月,貴州省黔東南州開發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職工(保留州管一類企業正職待遇)。

來源:中共貴州省紀委監委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