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陽國家農業氣象實驗站

百余家長學生學習氣象知識

2021年10月18日09:28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0月16日,貴陽市氣象局聯合貴州省氣象服務中心組織貴陽環西小學三年級100余名學生及家長在貴陽國家農業氣象試驗站開展氣象與農業·親子研學活動,讓同學們在“玩”中學習更多氣象知識,也讓家長們更深入了解氣象與安全、氣象與生產的常識,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在編稻草跳繩期間,同學們認識到稻草不僅能為稻谷傳輸養分,也了解到不同的氣候對糧食生產具有直接影響,還明白了收割稻谷后稻草還有編繩索、打草鞋的利用價值﹔在暴雨模擬實驗室,同學們真切地感受到所謂的小雨、中雨、大雨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在人工影響天氣作業炮站,同學們在歡呼聲中倒數“5、4、3、2、1,發射”,目睹了“火箭彈”如何升空進行防雹增雨,體會到氣象部門如何利用科技手段干預天氣實現趨利避害。(石奎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晨)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