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2021年貴州省全國網絡安全宣傳周 青少年日專題宣講舉行

2021年10月18日08:5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10月16日,由共青團貴州省委主辦的2021年貴州省全國網絡安全宣傳周青少年日專題宣講在貴州民族大學舉行,活動旨在充分發揮網絡文化活動在網絡社會治理中滋養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進一步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識、有文明的網絡素養、有守法的行為習慣、有必備的防護技能的“四有”中國好網民。來自各高校的200余名學生參加活動。

活動上,團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貴州省青年講師團成員、貴州省首批創新創業導師左欣圍繞網絡發展現狀、青年上網行為規范、網絡安全防范等內容進行講授,進一步加深青年對網絡安全的認識,提升網絡安全防范技能,為青年網絡生活提供言論和行為規范。兩個小時的精彩講座,讓學生們受益匪淺,大家認為,通過講座加深了對網絡安全的認識,提升了網絡安全防范技能,解答了大家網絡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困惑,為今后的網絡生活提供了言論和行為規范。同日,貴陽、遵義、六盤水、安順等地團組織也相繼開展了形式多樣的網絡安全宣傳周青少年日主題活動,向廣大青年宣傳網絡安全知識,進一步增強青少年網絡安全意識、提升網絡安全防范能力。

近年來,團省委積極開展“新時代貴州青年好網民”主題活動,不斷加強網絡新媒體建設,通過廣泛開展網絡主題活動、編制傳播網絡文化產品,引導廣大青年網民遵循文明健康的網絡生活方式,激勵廣大青年網民將“四有”標准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不斷壯大“青年好網民”隊伍,引領廣大青年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網上正能量,構筑清朗網絡空間,發出貴州青年好聲音。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