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金陽街道——

組織百名退役軍人 集中觀看《長津湖》

2021年10月15日09:10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長津湖畔打豺狼,抗美援朝截殺場。血雨腥風殲敵寇,九兵團隊譽名揚。聯軍潰敗金蟬退,麥將王牌氣斷腸。鏖戰異鄉家國敬,凱歌高奏載輝煌”。10月11日下午,觀山湖區金陽街道組織轄區百名退役軍人集中觀看電影《長津湖》,觀影結束,轉業軍官李明貴即興賦詩一首。

當日,金陽街道邀請轄區抗美援朝軍人、退役軍人代表及家屬,集體觀看了電影《長津湖》,共同緬懷革命先烈,賡續紅色基因。在近3個小時的觀影過程中,老兵們的思緒被帶回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所有人的情感被志願軍將士不畏犧牲、保家衛國的精神所震撼、感動。

“我是抗美援朝戰爭的見証者之一,參加過臨津江之戰,當年戰斗很慘烈,無數戰友用生命換來了突破任務的成功,粉碎了敵人整軍再戰的企圖。”觀影結束,91歲的抗美援朝老兵安平回憶起朝鮮戰場上他和戰友保家衛國的過往,感慨萬分。

退役軍人劉元賀表示,這次觀影不僅是一次緬懷先烈的活動,更是一次深刻的黨性教育和精神洗禮,他將始終保持軍人本色,用實際行動踐行新時代退役軍人退伍不褪色的初衷使命。

“下一步,街道將繼續弘揚好抗美援朝精神,組織好各項退役軍人工作,為他們提供優質服務。”街道有關負責人說,同時,將以傳承紅色基因為抓手,充分調動和發揮退役軍人的愛國情、報國志,讓他們積極參與地方經濟社會建設。

(李遠輝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帥弋)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