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美貴州>>水利新聞

健康直飲水貼心更便民

2021年10月15日08:38 |
小字號

本報訊(胡攀學) “甘、甜、爽,玩累的時候喝上一口,簡直不要太過癮!”楊佳怡小朋友喝完直飲水欣喜的說道。她說,平時看到好多人都喝,學校裡面也有直飲水,大家都在喝,很方便。

“這項工程建得好,方便我們這些到舞陽廣場鍛煉的老百姓喝水!”市民邰秀珍說。每天都有大批市民到舞陽廣場跳舞、游玩,買水要走一段路,如今有了免費的直飲水,想喝水的時候隨時隨地都可以喝。

據了解,為保障直飲水水質安全,中國水務黔東水務有限公司加強了對野雞河水源地的保護,每天安排工作人員巡河,防止污染水源,另外還加強了對直飲水的水質檢驗檢測,保障百分之百在直接飲用水安全水質范圍內。同時在保障水質過程中,專門安排了工作人員每天對直飲水的機房運轉情況進行檢查,為了保障機房內的設備運轉良好,還特意在機房內安裝了空調。同時,水質的檢驗檢測不僅僅是黔東水務有限公司內部的檢驗檢測,還請了外面專業的檢測機構對水質進行檢驗檢測,讓直飲水安全問題得到雙重保障。

為服務群眾生活,玉屏全城直飲水工程總投資5000萬元,在廣場、小區、學校、醫療機構及部分行政單位安裝免費直飲機600余台,讓群眾24小時享有免費的直飲水,更好地方便群眾實現戶內外健康飲水,得到了廣大市民的贊揚。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