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萬山稅務局

減稅費優服務 擦亮旅游名片

2021年10月15日08:2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景區火爆,離不開減稅降費真金白銀的支持。”9月27日,銅仁市萬山朱砂古鎮游人如織,一輛輛挂著外地牌照的旅游大巴接連開來,這讓銅仁吉陽旅游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周劍憑高興得合不攏嘴。

吉陽公司是朱砂古鎮的開發運營企業,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以及持續的投入,讓該企業流動資金一度吃緊。萬山區稅務局在開展上門走訪中,得知這一情況后,隨即派出專班及其業務骨干上門輔導,幫助企業分析疑點、疏通難點問題,輔導其進行納稅申報。僅今年1至8月,該公司就享受到了稅收減免88萬余元。

“我們用節省下來的這筆稅款,完善景區實施和服務,進而吸引更多游客前來。”周劍憑說,稅務部門的優質服務和減稅降費政策支持,真正讓企業和景區發展后勁更足了。

減稅降費不僅讓前來萬山投資的市場主體堅定了發展信心,還帶動了諸如民宿、農家樂、旅游產品研發等市場主體如雨后春筍般冒出,旅游產業鏈條進一步延伸,有力推動了萬山旅游經濟從景點旅游向全域旅游轉型升級,群眾的旅游飯碗端得更穩、吃得更香。

近年來,萬山區稅務部門積極助力當地旅游產業發展,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以實實在在的減稅降費紅包、不斷加碼的精細精准稅收服務,有效減輕企業負擔,激活市場主體,為該區旅游經濟發展注入了活力。

“優化稅收服務,精准有效服務產業鏈。”萬山區稅務局局長姚敦國說,要積極打造稅收營商環境新高地,創新服務方式,助力萬山擦亮旅游名片,推動區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陳剛、安慧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