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強縣建設

思南:歡歌載舞慶佳節 敬老愛老度重陽

2021年10月15日16:5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金秋十月爽,九九話重陽,一年一度的重陽節如期而至,為弘揚中華民族敬老、愛老的優良傳統,營造敬老、親老、愛老、助老的社會風尚。10月14日,思南縣老年大學全體干部、學員200多人歡聚在江岸名都廣場舉行慶祝“九九”重陽節活動。

京劇表演。喻嬋攝

上午九點,學員們排著整齊的隊伍敲鑼打鼓,浩浩蕩蕩前往活動地,一路歡聲笑語迎來路人駐足觀看,投來敬羨的目光。

集體舞蹈。喻嬋攝

熱烈喜慶的腰鼓聲拉開了活動的序幕,老年大學校長向全體學員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誠摯的祝福。隨后,學員紛紛登台表演,歡快的扇子舞《在希望的田野上》跳出了對祖國、家鄉的熱愛﹔京劇《夢北京》學員們醇厚的唱腔,贏得現場一陣叫好﹔二胡合奏《軍民大生產》豪邁的旋律,把觀眾帶入了陝北根據地開展大生產運動熱火朝天的勞動場面﹔《重陽頌》、太極表演《八段錦》、《二十四式太極拳》等精彩節目讓活動高潮迭起,掌聲如秋天的稻浪翻滾,一首《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唱響全場,給活動畫上圓滿的句號。學員們一展所長,展現了“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為“的良好精神風貌,譜寫了一曲曲夕陽贊歌。

開展游學活動。喻嬋攝

老年大學學員趙安坤說:“感謝偉大的祖國讓我們這群銀發老人在黨的沐浴下過著多彩的晚年生活,享受社會及老年大學全體干部的傾情關懷,真是太幸福啦!”

本次重陽節活動得到了思南縣田趣園老屋砂鍋餐飲店的大力支持,重陽節當天為200多名學員免費提供中餐,共用資金萬余元,用實際行動闡釋了“尊老愛老助老”精神,推動了全社會共同關心、共同參與老年教育事業的發展。(圖/文  喻嬋)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