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企業連線

晴隆供電局:雙回供電“護航”產業升級 助推煤礦產業做大做強

2021年10月15日14:3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在貴州省黔西南州晴隆縣大廠鎮全倫煤礦的公路沿線,車輛排成數公裡。在礦區的堆煤場內,運煤重型卡車川流不息,數輛鏟車正在忙著給一輛輛轉運車裝滿煤炭,准備運往各地煤電發電廠。

然而這一幕,是繼10千伏全倫二回供電電源建成投運,全倫煤礦實現雙回路供電后再擴大生產規模,生產能力由原來的日均50噸上升到現在的80噸,讓煤企開始收獲了“雙化”改革后所帶來的“紅利”。

截至9月底,晴隆縣12家煤礦企業已經實現了“雙回路”電源全覆蓋,為煤礦企業創建智能化、機械化“雙化”改造提供穩定可靠的供電保障。這不僅確保煤企安全生產,還提高了煤礦生產能力及生產效益。

晴隆是產煤大縣,煤資源豐富,儲量大,煤質優,煤炭產業是晴隆縣的支柱產業之一。與此同時,推動煤礦智能化、機械化“雙化”升級改造,是貴州大力推進新型工業化、實現工業大突破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保障能源工業持續穩定發展的關鍵。

能源是支撐地方經濟發展的基礎,電力是能源健康發展的保障。對此,南方電網貴州興義晴隆供電局投資838萬元,擴建煤礦雙回路供電電源建設,為化解煤礦安全生產風險、提升煤礦安全生產水平、推動省內煤炭工業高質量發展及“五化”建設提供電力支持。

今年10月份,全倫煤礦將年產量從60萬噸提升至90萬噸,晴隆供電局精心部署煤礦雙回路供電保障工作,制定了煤礦雙回路供電“一礦一策”措施,組織各供電所採取“線上+線下”溝通方式,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和用電需求,開展電價政策宣傳推廣,幫助企業降低用電成本,為煤礦企業的安全穩定運營保駕護航。

“在雙回路供電線路投入使用以后,供電可靠性得到了空前保障,要是在以前,惡劣天氣來臨時就特別擔心,一旦發生停電,通風、排水、傳送等都會受到影響。”晴隆縣全倫煤礦機電礦長張永利說,謝謝供電局的同志這段時間的辛苦付出,讓我們的雙電源專線項目提前通電,採掘、監控、運輸等都實現了智能化,這樣我們對煤礦的順利開採信心更加十足了。(盧官洪)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