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銅仁碧江:前移監督關口 筑牢糧食儲備安全防線

2021年10月15日09:42 |
小字號

“你局多長時間開展一次安全檢查?糧庫儲備安全制度有哪些,是否執行到位......”近日,銅仁市碧江區紀委監委派駐第二紀檢監察組走進該區發改局,就糧食儲備安全管理情況開展監督檢查。

為切實守牢全區糧食儲備安全防線,碧江區紀委監委主動扛起政治責任,前移監督關口,自秋收開始及時啟動全區糧食儲備安全管理情況專項監督,通過區紀委區監委一名班子成員帶隊,派駐紀檢監察組人員全體參與的形式,組建監督檢查組,對全區2021年度糧食儲備安全管理情況開展跟進監督,以強力監督推動職能部門和承儲企業扛牢糧食儲備安全責任,全力守護好群眾“米袋子”。

具體工作中,該區紀委監委專項監督檢查組採取重點抽查、明察暗訪、集中檢查等形式,聚焦糧食收購、入庫、儲存、輪換各個環節管理,深入倉儲一線,通過查閱台賬、現場丈量測定、個別訪談等方式,重點察看糧食儲備數量是否真實、質量是否完好、糧食保管台賬記錄是否規范、消防設施是否備齊、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實、承儲企業管理責任和職能部門監管責任是否履行到位等。

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該區監督檢查組開列問題清單,當場反饋,責令相關單位限期整改到位,及時堵塞糧食儲備安全漏洞,確保糧食儲備安全萬無一失。

截至目前,該區紀委監委共開展糧食儲備安全監督檢查3輪次,發現問題4個,督促完成整改問題2個、正在整改2個。

“倉廩實,民心安。”該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找准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的切入點關鍵點,重點圍繞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糧食安全決策部署、地方黨委和政府落實屬地管理主體責任、業務主管監管部門落實監管責任、國有糧食企業政策執行等情況開展日常監督,著力發現糧食收購、銷售、存儲等環節存在的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推動解決影響制約糧食安全發展的體制性機制性問題,以鐵的紀律保障全區糧食安全”。(銅仁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