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州省知識產權獎勵辦法“出爐”

最高一次性獎勵50萬元

2021年10月15日09:20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0月14日,記者從貴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為增強市場主體自主創新能力,鼓勵和支持企事業單位培育、擁有更多自主知識產權和知名品牌,貴州省出台了貴州省知識產權獎勵辦法,對符合條件的知識產權事項予以獎勵,最高一次性獎勵50萬元。

貴州省知識產權獎勵的推薦、評審和授獎遵循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

知識產權獎勵的種類包括:對獲得中國專利獎(包括中國專利金獎、銀獎、優秀獎和中國外觀設計金獎、銀獎、優秀獎)的獎勵。貴州省專利金獎、銀獎、優秀獎﹔貴州省外觀設計金獎、銀獎、優秀獎。對獲得中國馳名商標(行政認定)的獎勵。

知識產權獎勵的標准為:中國專利金獎、中國外觀設計金獎、中國馳名商標(行政認定)各一次性獎勵50萬元。中國專利銀獎、中國外觀設計銀獎各一次性獎勵20萬元。中國專利優秀獎、中國外觀設計優秀獎各一次性獎勵10萬元。貴州省專利金獎、貴州省外觀設計金獎各一次性獎勵10萬元,且每屆評選名額貴州省專利金獎不超過2個,貴州省外觀設計金獎不超過1個。貴州省專利銀獎、貴州省外觀設計銀獎各一次性獎勵5萬元,且每屆評選名額貴州省專利銀獎不超過6個,貴州省外觀設計銀獎不超過3個。貴州省專利優秀獎、貴州省外觀設計優秀獎,各一次性獎勵3萬元,且每屆評選名額貴州省專利優秀獎不超過20個、貴州省外觀設計優秀獎不超過5個。(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孫維娜)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