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舉行“我們的節日·重陽”敬老禮活動

2021年10月14日16:4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0月14日正值農歷九月九重陽節,雲岩區2021良知行·陽明文化接力系列活動——“我們的節日·重陽”敬老禮活動在在陽明祠舉行。活動通過行敬老禮、共讀陽明先生《又與克彰太叔》、老年人太極柔力球表演、韻動柔力球視頻大賽火炬傳遞等一系列儀式感滿滿的內容,傳遞了尚禮敬老的優良傳統。

“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隨著郎朗的誦讀聲響起,敬老禮拉開了帷幕,來自雲岩區老年大學的老年代表姚進吉老人發表感言、寄語后輩,在場的年輕人通過聆聽長者的諄諄教誨,學習治家之道。隨后,活動進入了當天主題——行敬老禮。2組三代同堂的家庭子女為老人們奉上重陽糕、菊花茶,以表達對長輩的濃濃感恩之情。

敬老禮畢,雲岩區老年大學帶來了時裝表演《穿銀裝的姑娘》和武術表演《太極》,烏當區快樂柔力球隊也進行太極柔力球表演《永遠跟黨走》,一個個精彩紛呈的文藝表演充分展示了老年人老有所樂、老有所長的精神面貌。(王芳)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