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平壩時政

平壩區區鄉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工作有序推進 唐友波以普通選民身份參加選舉投票

2021年10月14日09:2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0月12日是平壩區的區鄉兩級人大換屆選舉日。區委書記唐友波,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文惠,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楊忠,區政協黨組書記劉廷玉,區委副書記、區直機關工委書記宋立以普通選民身份參加平壩區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協相關領導到現場參加投票選舉。

在安平街道區人大選舉第一選區投票主會場,在認真了解投票選舉有關事項后,唐友波鄭重地填寫選票,並到投票箱前投下選票。

平壩區區鄉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工作有序推進。

隨后,區人大常委會分四個調研組深入各個選區對人大代表選舉工作進行督查指導,確保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工作穩定有序、扎實推進。

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是全區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依法行使選舉權和被選舉權,是保証人民當家作主、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的重要實踐。人大代表選舉的過程,是公民政治生活的一次重要實踐,是民主法治理念的一次生動教育,對培養廣大市民的國家和政權觀念、樹立全民民主精神、增強公民法治意識具有重要意義。

平壩區區鄉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工作有序推進。

為更好保障群眾行使選舉權,推動選舉圓滿完成,此次選舉依法設立秘密寫票處。並採用固定投票點與流動票箱兩種方式進行投票。在固定投票點上,工作人員積極引導參選群眾觀看選舉公告並進行解讀,讓群眾了解選舉規則,選出自己心中的好代表。流動票箱則是為滿足各選區行動不便的群眾選舉需求,工作人員帶著票箱登門入戶,耐心為群眾講解選舉有關事項,確保選舉結果群眾滿意。

據了解,此次選舉共設立區人大代表選區102個,鄉級人大代表選區共232個,選民登記共266820人。全區應選區人大代表204名,確定區級代表初步候選人共350名,其中區提名下選47名。應選鄉級人大代表612名,確定初步候選人共990名。經鄉鎮、街道組織各選區醞釀、協商,確定區人大代表正式候選人305人,鄉鎮人大代表正式候選人867人,9月30日全面依法公告了區鄉兩級正式候選人名單。(圖/文 陳勇)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