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山時評

團結,一支隊伍的精氣神(體壇觀瀾)

唐天奕
2021年10月14日14: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團體賽為什麼總能扣人心弦?比賽不僅檢驗每名隊員的個人技藝,更考驗隊伍的整體實力。大家彼此信任、密切合作,才能將團隊力量發揮到最大值

男隊、女隊均在小組賽中發揮出色,雙雙順利晉級八強。日前第十二次捧起蘇迪曼杯的中國羽毛球隊,馬不停蹄來到湯姆斯杯和尤伯杯的賽場上,繼續給球迷帶來精彩的表現。

從東京奧運會到蘇迪曼杯,再到湯姆斯杯和尤伯杯,在一場又一場的比賽中,中國羽毛球隊給觀眾帶來了許多驚喜,吸引了不少球迷的關注。羽毛球隊為什麼能“圈粉”?打動人們的,不僅是球員在賽場上展現的精湛球技和拼搏勁頭,還有隊員彼此間的信任與團結協作。

拼搏時的一聲“加油”,輸球后的一句鼓勵,無論場上場下,隊員之間的激勵和理解總能感動觀眾。蘇迪曼杯決賽,女單選手陳雨菲負於對手,雖然中國隊最終捧起冠軍獎杯,但陳雨菲賽后有些自責。為此,網友留言為她加油鼓勁,隊友也紛紛送上暖心安慰。隊友賈一凡的話語更是得到不少網友點贊:“沒有你前幾天的精彩發揮,就沒有今天我們的表現。”

為了同一個目標,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兒往一處使,在團隊合作中打出隊伍的精氣神。團體賽為什麼總能扣人心弦?用賈一凡的話來概括,其魅力就在於“我不行時你頂上,你不行時我頂上”,比賽不僅檢驗每名隊員的個人技藝,更考驗隊伍的整體實力。大家彼此信任、密切合作,才能將團隊力量發揮到最大值。

那些在賽場上打出精氣神的隊伍,無論勝負,總能收獲觀眾的掌聲與敬意。過去兩年裡,中國女子橄欖球隊取得了諸多突破,首次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在東京奧運會上獲得第七名。隊伍取得佳績,離不開隊員擰成一股繩的齊心協力。隊員於曉明曾表示,大家在朝夕相處中培養了深厚的感情,當所有人都朝著同一個方向全力以赴,隊伍自然能在賽場上展現最好的一面。

這就是團隊的力量。一支有凝聚力的隊伍,既能讓各環節緊密相連、高效運轉,也會在潛移默化中將深厚的團隊文化底蘊賦予每個成員,為大家增添源源不斷的前進動力,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中乘風破浪,共同書寫動人的篇章。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14日 第 14 版)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