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

握拳聚力提升巡察質效 確保巡察整改取得實效

2021年10月13日09:13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日前從雲岩區獲悉,自開展巡察工作以來,該區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高質量、有節奏推進巡察全覆蓋,同時充分運用部門聯動協作機制,握拳聚力提升巡察質效,有效促進巡察整改,確保巡察整改取得實效。

為推動雲岩區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區委巡察辦積極與區審計部門溝通,積極推動巡察監督與審計監督貫通融合,構建巡審聯動協作機制,出台《區委巡察機構與區審計局協作聯動工作機制暫行辦法》,建立巡察機構與審計部門信息互通、工作聯動、力量共用、成果互享四項機制,凝聚監督合力。每輪巡察前向審計部門征求被巡察單位審計意見,區委巡察組通過區審計局提供的材料進行分析,能夠迅速鎖定疑點,找准問題症結,明確監督靶心,工作效率得到提高。

雲岩區本著將“嚴”的壓力和震懾力傳導到底、到位,推動改革、促進發展的作用有效發揮,在巡察整改上下足功夫,強化巡察監督,抓實抓細巡察反饋問題整改,聚力推動巡察反饋問題解決,做實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斷提升巡察成果運用質效。雲岩區巡察機構與紀檢監察部門建立《區紀委區監委機關與區委巡察機構協作聯動工作機制暫行辦法》,巡察結束后,區委巡察辦將被巡察單位巡察反饋意見抄送區紀委區監委,作為日常監督的重要內容,了解和督促被巡察單位整改落實工作。

同時,區委巡察辦將被巡察單位巡察反饋意見抄送區委組織部,作為督促整改落實的日常監督內容,也作為評價被巡察單位領導班子運行情況和有關成員履職情況的重要參考。

雲岩區前八輪巡察共向被巡察黨組織反饋問題2229個,截至目前整改2228個,推動立行立改問題386個,向被巡察黨組織提出意見1026條,推動各單位建立修改完善制度1218項,發現問題線索338個,立案162件,黨紀政務處分113人,採取留置措施11人,移送司法機關12人,追繳違規違紀資金2460.83萬元。

(田偉琦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樊榮)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