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所有人

來觀山湖區開啟一場“奇網江湖”游歷之旅

2021年10月13日14:4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游客在活動區猜燈謎。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游客在活動區猜燈謎。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10月11日至17日是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10月11日,觀山湖區在國貿玖福城商場開展了一場特別的網絡安全文化活動,吸引不少市民前往打卡參與。

該活動旨在將網絡安全與武俠風相融合,打造一場新網絡環境下的網絡安全教育活動,帶領市民參與“奇網江湖”游歷之旅。市民可前往由網絡安全常識問題構成的北街燈謎廊道,完成答題任務后,即可穿越廊道進入江湖。在東市-謠言畫肆內,有一面以白底數字畫形式呈現的涂鴉牆,每個數字板塊收錄了一個網絡謠言,市民在領取對應數字顏料后,可對板塊進行填涂,覆蓋消滅網絡謠言。在西街-清醒驛站,風趣、幽默的趣味“話”暗藏警示意義,在為市民提供拍照打卡場所之余,還能讓前來打卡的市民了解到網絡安全的重要性。

“這裡武俠感十足,是一場沉浸式的網絡江湖游,不僅可以打卡游玩領取小禮品,還能在過程中學習到一些網絡安全知識,體驗感很贊。”市民劉萍由衷感嘆。

“除了線下活動,線上還將開發奇網江湖線上活動H5——網絡江湖安全爭霸賽,以H5傳播的形式在觀山湖區擴大網絡安全知識普及。”據該活動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通過線上與線下聯合驅動、網絡與武俠相互融合,充分利用媒體效應,打造具有知識性、科普性、互動性、趣味性的創新型網絡安全文化宣傳,有效擴大網絡安全知識普及。”

據悉,在2021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之際,觀山湖區立足網絡安全,創新宣傳手法,打造具有觀山湖特色的網絡安全文化活動,以安全 、健康、和諧、文明的城市網絡生態,筑牢網絡安全防線。(趙雪)

小貼士

活動將從10月11日持續至17日,每日12:00——20:00,屆時歡迎廣大游客前往體驗。

地點:觀山湖區國貿玖福城四樓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