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安新區視窗>>貴安動態

貴安綜保區——

出台政商關系正負面清單 明確交往界限和禁區

2021年10月13日09:07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近日,貴安綜合保稅區印發《貴安綜合保稅區“親清”新型政商關系正負面清單》,明確政商交往的界限和禁區,讓政商交往“清”而有為、“親”而有度。

其中,正面清單10項,明確了貴安綜保區各部門單位及其工作人員尤其是領導干部,經批准或報備,可從事的各項行為,包括可以受邀參加行業協會、商會或企業在公開場所舉辦的年會、論壇、奠基啟動儀式及黨群組織成立揭牌等旨在推動重大重點項目、信息交流、研討對策的商務活動和黨群活動﹔可以參加行業協會、商會或企業主辦的展銷會、推介會等旨在壯大行業發展或扶持企業公開經貿交流活動﹔可以組織並邀請行業協會、商會或企業參加赴外地招商引資活動,活動規模和費用管理嚴格按照商務接待標准執行等。

負面清單共11項,明確貴安綜保區全區各部門單位及其工作人員,要嚴守紀律規矩、依規依紀依法,堅守底線、不越紅線,不得從事的各項行為。包括不得收受行業協會、商會或企業任何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紅包、禮品、禮金、消費卡和有價証券、股權及其他金融產品等財物﹔不得接受行業協會、商會或企業提供的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旅游、健身、娛樂及有償題詞題字等活動安排,特別是組織、參與“一桌餐”等違規吃喝,嚴禁將應由單位或者個人負擔的費用轉嫁給其支付﹔不得違規在企業任職或者挂名、挂証領取薪酬、獎金、津貼,或者以擔任顧問、提供中介服務為名向企業及其負責人收取咨詢費或者其他好處等。

貴安綜保區各部門紛紛表示,正面清單明確了以前參加行業協會、商會、企業在公開場所舉辦的年會、論壇、奠基啟動儀式或組織推動企業發展的外出學習考察等活動中政策規定把握不准的問題﹔負面清單為全區黨員干部參與涉企活動劃清了底線、樹立了“高壓線”,充分發揮了預防警示的作用,為下一步園區招商引資和營商安商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提供了堅強的紀律保障。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鵬)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