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黔西南冊亨:建立健全侵害群眾利益違紀款物清退工作機制

2021年10月13日09:56 |
小字號

“謝謝紀委的同志!沒想到你們這麼短的時間就把事情處理好了,解開了我們長達7年的心結!”10月9日,在黔西南州冊亨縣雙江鎮頂肖村集體公益林資金清退大會上,領到集體公益林資金的村民們這樣說道。

“今年8月6日,我們接到群眾舉報反映雙江鎮頂肖村用集體公益林資金支付公務接待費用等問題后,立即組織力量展開調查。”冊亨縣紀委監委工作人員在清退大會上進行案情通報時介紹說,“目前,該起案件已經結案。頂肖村村委會在未經過群眾同意的情況下,擅自將集體公益林資金用於公務接待,違反了相關規定,在群眾中造成不良影響。”

隨后,在冊亨縣紀委監委的見証下,雙江鎮頂肖村村委會將4.87萬元集體公益林資金如數退還給該村368戶群眾。

今年以來,冊亨縣紀委監委積極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結合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開展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專項整治,切實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著力整治黨員干部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等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

為最大限度釋放查辦案件的紀法效果和社會效果,冊亨縣紀委監委建立健全侵害群眾利益違紀款物清退工作機制,在快查快結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作風問題的同時,常態化開展侵害群眾利益違紀款物清退工作。截至目前,全縣紀檢監察機關共向群眾清退違紀資金4.92萬元。

“清退侵害群眾利益違紀款物是‘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載體。下一步,要繼續把為群眾辦實事同解決侵害群眾利益的實際問題結合起來,持續整治群眾身邊‘微腐敗’問題,做好做實監督執紀后半篇文章,讓人民群眾實實在在感受到正風反腐就在身邊。”冊亨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黔西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