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黔東南榕江:做實廉情抄告工作 提升同級監督質效

2021年10月13日09:52 |
小字號

“近期,縣紀委監委對部分鄉鎮和縣直部門開展了環保督查工作,現將發現的問題抄告於你,請按照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一崗雙責’的有關要求,責成職能部門整改。”近日,黔東南州榕江縣人民政府一位副縣長收到了縣紀委監委的《廉情抄告單》。

今年以來,榕江縣紀委監委扎實履行協助職責、監督責任,制定完善廉情抄告回告工作制度,監督並督促黨政班子成員履行“一崗雙責”,推動同級監督具體化、規范化、常態化。

在具體工作中,榕江縣紀檢監察機關整理收集通過日常監督、專項監督、明察暗訪、信訪舉報等方式發現的問題並進行審查核實,深挖被監督單位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的風險點,發現和掌握被監督單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員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按照“誰分管誰負責”的原則,將發現的突出問題以“一問題一抄告”的形式,經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簽批后,抄告給分管或聯系該單位的縣委、縣政府領導班子成員,由其督促被抄告的部門單位落實整改。

同時,縣紀委監委要求收到抄告單的縣級分管領導在5個工作日內組織相關部門研究部署整改工作,10個工作日內,經該領導確認簽字后,相關整改部門將《抄告問題落實整改情況回告單》提交至縣紀委監委,完成問題整改銷號。

此外,對監督提醒、抄告的內容,縣紀委監委及時向同級黨委及主要負責人報告,同時將有關情況建檔備案,跟蹤好整改落實情況,形成閉環監督。今年以來,已向2位副縣長發出廉情抄告單。

“下步,我們將加大對抄告問題整改推進慢、整改不力、虛假整改的相關責任人追責問責力度,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切實提升同級監督和‘一把手’監督工作質效。”榕江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黔東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