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美貴州>>水利新聞

安順市水務局:千方百計讓群眾喝好水用好水

2021年10月12日08:3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金秋時

每天一大早,西秀區寧谷鎮干河村農場組管水員朱興勇照常到村裡水房檢查村民用水情況。

“現在電泵抽取水量很穩定,大家再也不用擔心枯水期斷水了。”朱興勇說。

干河村農場組共105戶、579名群眾,該小組村民採取村組集中供水模式。但這幾年,農場組長期使用的農村固定水源點每年從10月到次年春天都會因枯水期缺水,加上村裡地下水管道管護落實不到位等問題,群眾秋冬季用水遇到困難。

為有效化解干河村農場組村民“吃水難”問題,安順市水務局、西秀區寧谷鎮水利站工作人員實地了解情況后,決定將3公裡外的水源,作為農場組“補充水源點”,引水進組。

今年4月初,經過兩個月集中整改,3公裡外“補充水源點”的水順利引入干河村農場組農村集中供水主管道,為當地群眾提供穩定、安全用水。

據寧谷鎮水利站工作人員介紹,為讓農場組補給水源點能順利投用,當地水務部門總計協調資金7.5萬元,及時對村民小組水房電泵、配電櫃等設施進行維修和更換,落實管水員抽水、管水職責,並加強對兩個水源點的環境治理,守護好群眾“水缸”。

常年在外打工的村民楊明祥說,“往年春節回家過年,常遇上斷水、水量小等問題,現在家裡隨時都有自來水用,水量、水壓都很穩定。一旦有任何問題,群眾也可以撥打電話,向安順市農村供水保障服務平台反映有關問題。”

安順市水務局副局長汪健表示,農村供水保障是民生大事。黨委、政府要落實好主體責任,水務部門要落實好行業監督責任,供水部門要落實好運行管理責任。長期以來,西秀區很多村寨普遍使用地下鑽井水源,隨著人們對用水需求的增加,單一水源無法滿足當地供水需求,要及時做好“補充水源點”引入工作,千方百計確保群眾喝好水、用好水。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