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銅仁積極優化營商環境

2021年10月12日08:44 |
小字號

本報訊(銅仁日報融媒體見習記者 劉爽) 近年來,我市為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著力優化營商環境,推動高質量發展,多舉措優化營商環境,全方位開展優化工作,吸引大項目好項目落戶銅仁。記者從市投資促進局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我市新引進530個項目,20個營商環境指標有17個得到優化提升,優良率達85%。銅仁正用實際行動筑巢引鳳,歡迎來銅投資企業。

推進“放管服”改革,讓企業安心入駐。針對營商環境存在的“堵點”“難點”,市委、市政府把營商環境建設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一環,積極開展營商環境專題會、主題座談會、優化營商環境推進會,印發了《銅仁市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工作要點》,整合資源降低開辦企業門檻,為優化我市營商環境注入了強勁動力。

市投資促進局強化部門牽頭作用,推行“市級部門+區縣”的工作機制。對標對表全省最優標准,減環節、減時間、減成本、減材料,一般問題辦理時限不超過10個工作日,復雜疑難問題辦理時限原則上不超過20個工作日﹔建立相關管理機制,積極聯系走訪企業和市場主體,依法幫促企業發展﹔惠企政策實施公開﹔出台相關工作方案和考核辦法,把營商工作納入督查、巡察、考核內容,保障企業能夠切實享受到惠企福利。

今年,我市創新創建“貴人服務·一視銅仁”銅仁營商環境品牌。在市和區縣級行政服務大廳設立收集、宣傳惠企政策的服務窗口,同步在政府門戶網發布,讓企業能夠便利查詢﹔定期開展“回頭看”工作,依法依規督促各級政府部門兌現政策、履行承諾﹔在全市推行“一窗一網一次一日”辦理,目前隻需1天,2個環節,0元成本就能輕鬆辦理企業開辦業務,簡易注銷當場就能辦結﹔通過開展民營企業家座談會、聯誼會、懇談會,與企業溝通對接,梳理涉企困難問題69個﹔同時開展聯誼會、表彰等活動,讓企業在銅仁受到關愛和尊重,營造良好的重商愛商親商護商氛圍。

為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我市常態化開展“雙隨機一公開”監管行動,跨部門聯合抽查,抽查覆蓋率達100%﹔在政務中心、政府門戶網公開營商環境投訴舉報電話,全市目前收到投訴都已得到處理,省、市轉辦交辦信訪件全部及時回復﹔同時還聘請了40多名企業家擔任營商環境義務監督員,進一步拓寬了監督渠道、強化社會監督。

親切的問候,便捷的流程,優質的服務,及時的幫助,成為我市打造優質營商環境的基石,促進我市營商環境提質升級,讓越來越多的企業願意來到銅仁投資興業。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