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時政要聞

玉屏:假期檢查“不打烊” 節后監督“不打盹”

2021年10月12日08:59 |
小字號

本報訊(蔣金迪) 10月8日,國慶長假后上班第一天,玉屏侗族自治縣紀委監委開展國慶節后作風監督檢查,進一步加強干部職工作風建設,嚴肅上下班紀律,營造風清氣正的工作氛圍。

此次督查採取明察暗訪的方式,通過實地暗訪窗口部門、走訪辦公室等形式,對部門縣直部門、部門服務窗口的干部職工到崗到位情況進行暗訪督查,嚴防崗位空城計、工作開小差、干事沒狀態等“節日綜合症”。

“從督查情況來看,各部門各單位工作人員基本都嚴格按照規定時間到崗到位開展工作,做到了工作秩序正常,工作狀態良好。”該縣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負責人介紹說,經過近幾年對干部紀律作風、履職盡責情況開展常態化監督檢查,全縣干部職工作風持續好轉,責任心明顯增強。

該縣紀委監委為整合全縣監督力量,國慶期間,按照“室組地”聯動監督方式,圍繞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等工作和違規公款消費、收送禮品禮金、公款吃喝、大辦婚喪喜慶事宜和公車私用等頂風違紀問題開展“四風”問題交叉互查。據統計,累計派出7個明察組1個暗訪組1個電話抽查組,共檢查單位92個(次)、公務用車174輛(次)、景區景點3個、酒店飯店2個、名煙名酒商行2個。

“越是節假日,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就越是容易放鬆對自我的要求,導致‘小問題’滋生‘大腐敗’。因此,作風建設監督必須長期堅持、一以貫之。”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責任人表示,下步將推行“紀檢監督+職能監督+群眾監督+輿論監督”一體化模式,搭建黨內、黨外雙向監督平台,以正風肅紀的實際成效堅決防止節日“四風”問題發生和反彈回潮。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