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社會傳真

思南縣水田壩村:株株茭白鼓起群眾腰包

2021年10月12日08:2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思南縣融媒體中心記者 張國民 肖月)近日,思南縣青杠坡鎮水田壩村茭白基地,郁郁蔥蔥的茭白在風中搖曳。村民們穿梭其中,揮舞手中鐮刀,不一會,一株株茭白便裝滿了一個個背筐。隨后,這些茭白將被銷往武漢、南京、上海等地。

“我們都是當地村民,參與了茭白栽培、管護、採收整個過程,每人每天的工資為100元。”水田壩村村民楊再嬋說。

據介紹,為幫助群眾實現持續增收,去年11月,青杠坡鎮相關部門和水田壩村村委會外出考察學習種植茭白,於今年1月從銅仁市引進貴州天之茭子集團有限公司到水田壩村發展茭白種植。

“今年,水田壩村共種植茭白300余畝,自8月初開始採收並將持續到11月,預計產量達45萬公斤,產值超200萬元。”貴州天之茭子集團有限公司負責人朱誦高表示,水田壩村的海拔、氣候相當適宜茭白生長,產出的茭白肉質飽滿鮮嫩、口感清香爽脆,備受市場青睞。“明年,我們要將種植面積擴大到2000多畝。” 朱誦高說。

據了解,在青杠坡鎮的統籌下,水田壩村計劃聯合周邊村寨共同種植茭白,將其打造成當地特色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