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安新區視窗>>貴安動態

貴安綜保區

“正負面清單”打造親清政商關系

2021年10月12日09:5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田菊) 近日,貴安綜保區印發《貴安綜合保稅區“親清”新型政商關系正負面清單》,明晰了政商交往的界限和禁區,讓政商交往“清”而有為、“親”而有度。

《貴安綜合保稅區“親清”新型政商關系正負面清單》開列了“10個可以”正面清單和“11個不得”負面清單,既倡領導干部要主動作為,又劃清底線和紅線,推動公職人員特別是領導干部以更高標准、更實舉措服務企業,防止“親而不清”“清而不親”各種行為的發生。同時,強化容錯糾錯機制,堅持“三個區分開來”,積極提倡樹立寬容失誤、鼓勵擔當的鮮明導向,激勵黨員干部職工主動擔當作為﹔加大對誣告陷害行為的打擊力度,及時澄清正名﹔及時發現、宣傳政商交往中的先進典型,強化正面引領,促進政商關系良性互動,為實現貴安綜保區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制度保障。

綜保區各部門紛紛表示,正面清單為營商環境指明了方向,解答了以往對參加行業協會、商會、企業在公開場所舉辦的年會、論壇、奠基啟動儀式或組織推動企業發展的外出學習考察等活動中,政策規定把握不准的問題,解了后顧之憂﹔負面清單為全區黨員干部參與涉企活動劃清了底線、樹立了“高壓線”,充分發揮了預防警示的作用。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