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銅仁德江:開展專項監督檢查 嚴防處分執行“打白條”

2021年10月12日10:51 |
小字號

“該違紀人員2020年被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根據相關規定,2020年的年度考核應隻寫評語,不定等次,你們考核結果為合格,是不合規的,建議重新按規定考核……”

近日,銅仁市德江縣紀委監委案件審理室工作人員在對各單位2020年度處分決定執行情況進行監督檢查時發現了問題。

為更好地維護黨紀政務處分的權威性和嚴肅性,該縣紀委監委以問題為導向,對2020年處分決定執行情況開展專項監督檢查,促進處分執行程序化、規范化,確保處分決定執行不打“白條”、不走過場。

“通過聯合組織、人社和財政等部門人員力量,加強對紀律處分決定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及時發現問題,精准分析‘病因’,有效解決和消除處分執行中存在的‘病灶’和‘盲區’,切實維護好紀律處分的嚴肅性和權威性。”該縣紀委監委案件審理室負責人介紹,專項督查組重點圍繞對受處分人按照有關規定調整崗位職務級別與工資待遇的情況及在處分影響期內進行年度考核、提拔任用、發放考核獎金情況等方面,為處分決定執行情況進行“體檢”,對發現的問題及時糾正、完善措施、堵塞漏洞。

截至目前,已對33個縣直單位、18個鄉鎮共134名影響工資和年度考核的受處分人員的處分決定執行情況進行全面排查,共發現9個單位存在受處分人員年度考核未按規定執行到位等方面的問題,已督促相關單位全部整改。

“下一步,將根據紀律處分決定執行檢查情況及時向責任單位發出通報,督促其認真落實整改,並對執行不力、整改不實的單位和人員進行嚴肅追責問責,確保紀律處分決定執行到位,真正打通紀律審查‘最后一公裡’”。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