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政企聯動 數據共享

客戶3分鐘“刷臉辦電”

2021年10月12日10:0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燕侯智 記者 朱迪)“現在申請辦電隻需要在APP上綁定身份証,就可以實現刷臉辦電,整個過程不用再提交任何資料,不用出門就可以完成。”近日,貴安供電局市場營銷部在進行客戶走訪時,對最新上線的“刷臉”功能向客戶進行宣傳演示,全程無須提交任何資料,3分鐘不到便完成報裝全過程,深受群眾好評。

“刷臉辦電”功能打破了供電局報裝系統與政務服務網之間的壁壘,實現政企聯動、數據共享的信息化傳遞,通過人臉識別自動從政務服務網獲取客戶不動產信息,從而滿足報裝需求,客戶無須再提供其他資料,即可完成報裝。此舉不僅提升辦電效率,也減少紙張的使用,實現了資源利用最大化。

今年以來,貴安供電局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優化用電營商環境的決策部署,創新推出“貴安雲享電”服務品牌,堅持從“安、舒、捷、惠”四個方面不斷突破,以“供電保障享安心、客戶服務享舒適、用電報裝享便捷、辦電成本享惠利”為目標,持續提升轄區用電服務水平。“刷臉辦電”功能上線后,將進一步深化客戶用電報裝“一次都不跑”的服務舉措,提升辦電便利度及效率,優化用電營商環境。

為更好地保証該項便民舉措落實落地,實現業務辦理更加便捷,貴安供電局積極推行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宣傳模式,實現新區全覆蓋宣傳。同時,結合每月的客戶走訪工作,入戶開展面對面講解,以保障將政策落實到群眾身邊,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