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紫雲開展2021年中小學校長團隊管理培訓

2021年10月12日15: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培訓現場。

為進一步提高全縣中小學校長團隊專業素養和管理能力,提升教育質量和辦學水平,10月10日,紫雲自治縣在紫雲雲谷研學戶外營地開展2021年中小學校長團隊管理培訓。來自全縣中小學80余名校長團隊成員參加培訓。

培訓現場。

培訓現場,在紫雲雲谷戶外拓展培訓師團隊的指導下,實現分組拓展訓練活動,各團隊教師集思廣益,群策群力,在規定時間內確定自己的“隊名”“隊歌”等。隨后在緊張激烈的氣氛中,逐項開展了一系列需要高度團隊合作精神才能完成的項目。

培訓現場。

紫雲雲谷研學戶外營地聯合創始人李志武介紹:“這次培訓開展的活動有挑戰150、步步高升、沙場點兵、穿越電網等活動,目的為了打造團隊凝聚力和執行力。”通過一系列培訓,不僅能夠進一步培養學員的合作精神和奉獻精神,同時還能夠增強學員彼此之間的了解和信任,提升團隊的默契度,激發老師們自身潛能,超越自我,而且,對全面加強我縣中小學校長團隊班子建設,提升校長團隊政治素質、管理能力、專業化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培訓現場。

來自紫雲自治縣民族高級中學的學員冷華玉說:“今天參加這個拓展展訓練,非常有意義,給我以后的工作也有了一定的啟發,在教育高質量發展的今天,我們更要去接受一些關於教育的一些新思想、新理念,並且把它用到教育的實踐中”。

紫雲自治縣第一中學學員廖國勝認為:“在這個整個活動過程中,我們這些學員所展示的精神風貌,體現了我們紫雲的教育精神。相信有這麼一群人,能夠領導紫雲3000多名的教師,帶領好七萬多名的學生,能夠把紫雲的教育推向一個更高質量的發展的一個層次”。(圖/文 肖亞洲)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