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觀山湖區 作風整肅落地見效

2021年10月12日09:53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通訊員 金祥軍)連日來,觀山湖區紀委監委工作人員深入街頭巷尾、項目工地認真開展回訪調查,嚴查責任不落實、紀律不嚴明、作風不過硬、推進不得力、成效不明顯等干部隊伍作風建設存在的突出問題,推動作風整肅落地見效。

今年以來,觀山湖區紀委監委嚴格落實“三必須、五嚴查、一激勵”要求,認真履行監督第一職責、首要職責,通過干部隊伍作風突出問題整肅工作,實現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擔當意識明顯增強、工作作風明顯轉變、執行力度明顯加大、服務質量明顯改善,促進營商環境明顯優化、人民群眾滿意度明顯提升的目標,以良好的作風推動“強省會”行動早見效、見實效。

觀山湖區紀委監委通過結合日常信訪舉報、熱線電話反映投訴、查處“四風”問題台賬等方式,深入查找並提前梳理全區干部隊伍作風存在的9類31個突出問題,明確突破口,找准發力點,對症施策推動作風整肅破題見效。

同時,還充分利用報紙、政府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平台及時公布檢舉舉報渠道,在所有區屬服務大廳窗口張貼觀山湖區干部隊伍作風突出問題整肅工作測評問卷二維碼,並設立作風問題舉報箱,廣泛收集企業和群眾相關意見,切實提高群眾對干部隊伍作風突出問題整肅工作的知曉度和參與度,用心用情用力督促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觀山湖區紀委監委立足“監督的再監督”職責定位,聚焦作風整肅動員部署、自查自糾、總結提升三個階段,以及制定一個方案、開展一次警示教育、暢通一個舉報平台、開展一次大約談、組織一次大調研、開展一次內部大自查、選聘一批監督員、建立完善一批制度、進行一次評估總結、向社會公布一批整治成果等“十個一”重點工作任務,採取“室組聯動”方式組成監督檢查組,以10個重點行業領域和30余個“強省會”五年行動引領區重點任務單位為重點,通過監督檢查、社會調查和明察暗訪等多種方式,收集問卷調查3928份、意見及建議137條,督促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68個。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