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沿河:把實事辦實 提升群眾幸福感

2021年10月11日16:5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沿河自治縣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服務群眾、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從群眾最關切的教育、住房等領域入手,積極推進縣城老舊小區改造和小區配套幼兒園建設,真正做到為民辦實事、為民解煩憂、為民謀福利。

枕頭堡小區幼兒園,是該縣新建的四個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之一。目前,該項目主體已經完成,工人正忙著實施主體牆填充。

“現在正在裝框,每天都有六七十個人加班加點搶工期。”貴州濱江市政建設有限公司項目經理楊近秋說。

近年來,該縣按照省市有關文件要求,大力推進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建設,已簽訂配建協議的有4個,即烏江明珠小區幼兒園、枕頭堡小區幼兒園、惠德小區幼兒園、思州花園城幼兒園。其中,枕頭堡小區幼兒園設置720個學位,24個班,由貴州濱江市政建設有限公司承建。

“這所幼兒園建成后,將很大程度緩解周邊適齡幼兒‘入園難’的問題,切實解決群眾最關心最迫切的需求。”該縣教育局工作人員朱群星說。

在縣城區步行街老農行宿舍小區,工人們正在對該小區的老舊樓房進行外牆粉刷及配套設施施工。

由於老農行宿舍小區建設時期早、年久失修,經常出現下水管網淤堵、道路破損、路面坑窪、公共設施不足、晾晒難等問題。今年,該小區被列入老舊小區改造工程項目,小區內的5棟住宅樓外立面將全面粉刷,管道淤堵、雨污分流將全面疏通。同時,增加庭院燈、燃氣管,規范強電弱電、綠化環境等。目前,該小區已完成1棟樓房的外立面粉刷,其他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推進中。

“目前我們正在對外牆立面,雨污管道及化糞池等這些設施進行施工,每天作業人員達到30多人,我們一定會保質保量保進度,按時完成,讓老百姓的居住環境得到很好提升。”貴州建安土木工程監理有限公司現場監理楊慶說。

據了解,2021年老舊小區改造項目還涉及老郵政局宿舍小區、原工行宿舍小區、原黨校宿舍小區、老武裝部小區、德潤小區(步梯樓),項目共估算投入1275萬元,涉及14余棟322戶,建筑面積達3.412萬平方米。

“改善之后,能夠有效解決老百姓出行不便以及人居環境等問題,以前的綠化、硬化、亮化這些都不完善,以前的強電弱電也比較混亂,改造之后可以有效提升老百姓的滿意度、獲得感和幸福感。”該縣住建局住房保障股負責人譙進財說。(朱志偉、田霞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