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強縣建設

思南縣召開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問題排查整改工作專項督導業務培訓會

2021年10月11日08:35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緊盯短板弱項、全面摸排整改,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奠定堅實基礎。10月8日,思南縣召開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問題排查整改工作專項督導業務培訓會,縣委常委唐虹、市駐思督導組組長石昌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對產業項目、防貧預警監測、問題整改等相關督導工作進行了集中系統培訓,唐虹、石昌勇分別就專項督導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並作講話強調。

會議指出,開展問題排查整改是對我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全面體檢,是鞏固脫貧成果、防止規模性返貧、保障國家脫貧攻堅后評估取得優異成績的關鍵舉措和有力抓手。全縣上下要統一思想,切實履行使命職責,全方位、全領域、全覆蓋,拉網式排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存在的突出問題,確保督導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會議強調,一是要以極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做好本次專項督導重要性,清醒認識當前工作的差距和短板,切實把問題排查整改作為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為鞏固拓展脫貧成果的政治任務,堅持從嚴從實,繼續在整改補短、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上使勁加力。二是要以極優的路徑舉措准確把握專項督導內容。全面了解掌握各鄉鎮(街道)問題排查整改、防貧預警監測等工作開展情況及財政專項銜接資金項目、東西部協作資金項目等落實情況,各督導組要發揮促進問題整改“利劍”作用,既督又導、以督促改,有力推動各項工作落實到位。三是要以極強的責任擔當嚴格落實專項督導要求。壓實工作責任,堅持以問題為導向,確保專項督導工作全覆蓋。嚴格工作標准,圍繞問題排查整改工作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對標本次督導排查內容、評分標准,從嚴從細從實對被督導村、組、戶逐一開展督導。把握好尺度要求,做到不偏不倚、客觀公正開展督導工作。(何卉)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