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安新區視窗>>貴安動態

貴安新藝學校開展 防暴恐應急處置演練

2021年10月11日09:18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近日,貴安新區新藝學校聯合馬場鎮派出所組織開展了校園防暴恐應急處置演練,為廣大師生上了一堂生動的“防暴反恐課”,切實提升學校師生的安全意識。

演練模擬老師召集學生在操場上開展安全教育時,一名歹徒手持凶器來到學校大門前,欲強行闖入校園。校園值班保安看到此情況后,立即按照學校防暴恐預案上報學校應急組,並及時報警。在與歹徒周旋的同時,值班保安協同學校應急指揮組人員將在校師生轉移到安全地帶。最終,接警后迅速趕到的民警成功將歹徒制服。

演練結束后,民警對本次校園防暴恐應急處置演練的各個細節進行了講解分析,並圍繞校園日常安全管理、訪客登記管理、安全預警、物防技防、安全隱患排查等內容提出了建議。“通過此次演練,不僅進一步提高了師生的安全防范意識,還有利於提升師生處理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為建設和諧校園、平安校園奠定了基礎。”學校負責人譚心說。

(唐安永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梁俊鵬)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