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湖潮鄉:扎實推進“廁所革命”全面提升人居環境

2021年10月11日09:14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0月10日,記者從貴安新區湖潮鄉宣統辦獲悉,今年以來,全鄉以農村“廁所革命”戶廁摸排整改為抓手,強化“三項”措施,全面提升人居環境,助力鄉村振興。

周密調度部署,形成合力推動。工作中,湖潮鄉成立工作領導小組,統籌負責“廁所革命”日常事務,並多次舉行專題培訓會,研究制定了《湖潮鄉戶廁改造項目實施方案》等,明確湖潮鄉轄區內的19個村120余人組成的農村戶廁問題摸排整改包保名單,開展全鄉農村戶廁摸排工作。目前,已累計完成戶廁摸排6971戶,實現戶廁摸排全覆蓋,並依據摸排情況,分門別類建立台賬,確保摸清底數、台賬清晰。

強化政策宣傳,積極動員引導。湖潮鄉結合線上線下雙渠道,加大宣傳力度,進一步普及衛生知識和人居環境整治的目的和意義,引導農村群眾形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今年以來,湖潮鄉已累計制發“廁所革命”宣傳資料1000余份,通過發放宣傳冊、懸挂橫幅等方式開展政策宣傳和入戶動員,充分調動起全鄉群眾主動積極參與農村“廁所革命”的積極性,確保農村“廁所革命”工作順利進行。

加強監督管理,提升改廁品質。湖潮鄉在今年多次開展不定期巡查行動,查看農戶改廁情況,緊盯施工建設,對發現的問題及時聯系負責人,並限期整改,堅決杜絕個別村民借改廁之名進行超標建房等違法行為,嚴防出現偷工減料等現象,力爭改善鄉村人居環境。截至9月底,湖潮鄉鄉級改廁目標已開工242戶,完成季度目標75.63%,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成效得到大幅提升。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梁俊鵬)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