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200多萬人(次)游花溪

2021年10月09日08:31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0月8日,記者從花溪區獲悉,今年國慶期間,花溪區積極開發豐富多彩的旅游產品和線路,旅游經濟呈現持續發展態勢。10月1日至7日,花溪區累計接待游客204.42萬人次,旅游綜合收入達13.93億元。

國慶期間,花溪區在重點旅游景區推出了豐富多彩的夜游產品。其中,青岩古鎮在“大明志”夜游活動中,推出了包括巡游路演、穿越大明、快閃表演等內容的《大明志·錦繡華章》節目﹔天河潭旅游度假區推出了韻味十足的快閃表演、水秀表演等一系列豐富的“夜游天河”活動,以及彩虹熱氣球、草坪露營等體驗項目,給游客“沉浸式”旅游體驗。

國慶期間,花溪區各鄉村旅游景點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其中,青岩鎮龍井村舉辦了布依民俗文化主題演藝活動﹔高坡鄉雲頂滑雪場推出了滑翔傘飛行項目、泡泡秀表演、苗族民俗表演等特色文化活動﹔黔陶鄉“尋黔訪陶”陶藝館開展了“玩泥巴 樂淘陶”活動。

為全力做好文化旅游行業安全生產、保障市場秩序平穩等工作,花溪區文旅委、區文旅局針對重點旅游景區、網吧、娛樂場所等開展專項巡查,督促旅游企業嚴格落實監管責任以及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利用“一碼游貴州”智慧旅游平台做好客流管理各項工作。據統計,10月1日至7日,花溪區共出動265人(次)對49家(次)景區景點、38家(次)文保單位、41家(次)限上酒店、8家(次)體育場所、3家(次)旅行社進行了安全生產、疫情防控督導檢查。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詹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