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頭條

多元化旅游業態 豐富游客假期體驗

2021年10月08日14:12 |
小字號

國慶長假期間,黔東南州各景區、度假區人氣暴漲,迎來了大批游客。人們紛紛走出家門,走進田園山水之間,親近自然,感受獨特的少數民族文化底蘊,樂享假日好時光。

隨著黃金周的到來,劍河縣仰阿莎溫泉小鎮也迎來了新一輪的旅游熱潮。

“這裡環境特別好,溫泉水含有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水上項目適合孩子們游玩,來到這裡體驗后,還想再來第二次。”來自貴陽的游客徐杰告訴筆者。

劍河縣仰阿莎溫泉小鎮電商部經理徐倩介紹道:“我們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小鎮將當地少數民族傳統文化與景區旅游業態資源相結合,豐富游客體驗,滿足游客吃、住、娛、康養等多種需求。目前已確定客房數量達1300間以上。”

丹寨是我國著名的非遺之鄉,憑借著古朴濃郁的民族文化和獨具特色的手工造紙文化,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慕名前來觀光游覽。

走進丹寨縣萬達小鎮景區,苗族少女身著節日盛裝,向游客展示苗族傳統蘆笙舞、古瓢舞,並以巡游的形式展示苗族傳統服飾,讓游客領略豐富多彩的民俗風情,歡度國慶。

今年的丹寨萬達小鎮在繼續推出古法造紙、蠟染等傳統非遺項目的同時,又增加了油茶、瑤浴等以“非遺+康養”為主要特色的線下非遺體驗項目。

“丹寨萬達小鎮的游玩項目豐富多彩,吃喝玩樂樣樣有,還能和表演者們一起載歌載舞,特別釋放壓力。”游客文玉蘋激動地說道。

同樣,岑鞏縣的思州硯展示區將九龍硯、金魚硯、八卦硯等上百種思州硯一一展示,通過將非遺與研學體驗結合起來,讓游客通過參觀墨寶和體驗制作,感受思州硯魅力,加深對非遺的理解、認同和傳承,使非遺煥發新的活力。

“思州石硯讓人驚嘆,它的做工雕工非常精細,線條非常柔美,摸上去有一種光滑的質感。”岑鞏縣第二中學學生何俊熙說。

作為全國熱門旅游目的地,雷山縣西江千戶苗寨再次迎來了旅游熱潮。景區設立疫情防控檢測點,工作人員堅持 24 小時輪班進行引導及檢查,他們用自己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守護每一位游客的健康安全。

黃金周期間,大型原生態苗族歌舞《美麗西江》受到廣大游客的喜愛和一致好評。

游客張羽馨看完表演后告訴筆者:“《美麗西江》的演出有故事、有文化、有特色,原汁原味的苗族文化風格深深打動了我們,讓大家能更深刻認識到了苗族非遺文化。”

“如果信念有顏色,那一定是中國紅!”國慶假日期間,各紅色旅游景區(點)把革命聖地考察游、紅色文化研學游與鄉村旅游、民族歷史文化旅游等結合起來,推出參與性、互動性強的產品和活動,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

來自重慶的胡女士一家四口自駕到黎平,並專程來到黎平會議會址參觀學習,一邊參觀一邊給孩子解說紅軍過境黎平的故事。

“早就聽說過黎平會議,一直沒時間過來,今年終於來了,特別想讓小孩過來學習參觀,從小培養他們的愛國情懷,感受紅色文化的熏陶。”胡女士說。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黎平會議紀念館、黎平會議會址的知名度越來越高,慕名前來學習的黨員干部群眾越來越多。隨著國慶長假期間游客的陸續到來,黎平紅色旅游也將持續升溫。(陳雪村)

來源:黔東南日報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