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國慶假期 思南紅色旅游迎來熱潮

2021年10月08日14:36 |
小字號

國慶假期,思南紅色旅游景點持續迎來參觀高峰。人們在曠繼勛烈士故居處緬懷革命先烈,追尋紅色印記。

走進曠繼勛烈士故居,不少游客正在參觀紀念館,感受思南本土紅色文化,回憶崢嶸歲月,學習和發揚老一輩革命人的革命斗爭精神。

“我們這次來的目的就是緬懷先烈,聽到曠繼勛烈士的英勇事跡,我非常的崇拜這些英雄,所以利用這次國慶,專程來思南曠繼勛故居參觀,學習他們的革命精神。”貴陽游客趙興軍如是說道。

“在讀書的時候就知道曠繼勛烈士的一些大概情況,趁這次國慶來深入的了解,確實我們應該牢記歷史,這些英雄人物為中華民族的崛起奮斗終生,36歲就犧牲了,我們更應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雖然退休了,但是也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國家多做些有益的事情。”來自貴陽的游客申桂華通過參觀后深有感觸。

國慶期間,曠繼勛烈士故居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前來參觀學習,為了保証游客安全放心旅游,景區也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一位進入景點的游客都必須三碼聯查,測量體溫,在保証安全的前提下,讓游客更好的了解思南紅色旅游文化。

“我們曠繼勛烈士故居作為紅色旅游基地,一直都是免費對游客進行開放的,這幾天來這裡參觀學習的游客也比較多,每天都有兩三百人,游客主要來自貴陽、重慶、都勻、遵義等周邊城市,結合疫情防控,凡進入這裡參觀的游客我們都會要求他進行掃碼並登記,測量體溫,保証廣大游客安全旅游。”思南縣曠繼勛烈士故居管理人員謝進香告訴筆者。

據了解,曠繼勛烈士故居位於思南縣思唐鎮安化街中段,佔地面積400平方米。革命烈士紀念館已被列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和全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曠繼勛在2009年被評為100位為新中國成立作出突出貢獻的英雄模范之一。(廖萬蓉、周君婭)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