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企業連線

天生橋局數字化運行風險防控平台成功上線

2021年10月08日15:0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南方電網超高壓公司天生橋局數字化運行風險防控管理系統成功上線運行,全局數字化轉型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

據悉,為解決當前天生橋局在安全生產管理中存在的信息結構化差、信息共享、風險防控困難等實際難題,天生橋局依托智能化技術打造了符合實際需求的數字化運行風險防控管理系統。該系統包含設備管理、安全管理、計劃管理、風險管理、運行管理等九大業務功能共計兩百余個數據模塊。系統同時配套LED可觸控顯示大屏投放使用,效果極佳。

該系統的研發,始終以“問題”和“目標”為導向,聚焦解決安全生產風險防控領域存在的“管理壁壘”和“信息壁壘”。系統成功上線,極大助力天生橋局安全生產管理提質增效。依托該系統的數字化風險監測識別與風險可視化預控功能,在電網風險管理中首次建立起包含“設備風險、作業風險、人員風險”三層級的風險識別預警可觀可測、風險防控措施量化可控的完整風險管控體系,解決了以往在風險管控中存在的風險辨識不足、協同性不夠、決策不精准、資源調配不到位等問題,實現風險可視化穿透式管理。顯著提升了安全生產風險的態勢感知能力和防控水平。

近年來,天生橋局積極探索數字化技術與業務的深度融合,堅持科技創新技術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的理念,借力智能技術實現減負提效,提升管理執行力、決策力,助力改革三年行動走深、走實。(曹鵬、江海)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