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安新區視窗>>貴安動態

湖潮鄉——

多措並舉全力保障 國慶假期安全生產

2021年10月08日08:49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0月7日,記者從貴安新區湖潮鄉宣統辦獲悉,連日來,湖潮鄉提前部署,多措並舉,積極做好防范化解安全風險工作,確保了國慶期間安全生產及社會穩定。

節前,湖潮鄉安委辦舉行安全會議,對全鄉在國慶假期的安全生產工作進行全面部署,要求各部門牢固樹立隱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堅持邊檢查邊整改,對能及時整改到位的事故隱患,立即採取措施,確保事故隱患整改到位。

國慶假期,湖潮鄉安監站對管轄范圍內的工貿企業和13家煙花爆竹零售店開展安全檢查,重點檢查企業安全生產過程中的薄弱環節和重點部位,並督促各企業和零售店相關負責人認真學習新《安全生產法》,對企業生產環節進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排查再治理,嚴格落實安全責任,把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同時,湖潮鄉大力開展安全教育宣傳,組織工作人員深入轄區各村居(社區),張貼消防安全宣傳畫報,大力宣傳消防安全知識,持續開展滅火實戰演練、人員應急處置訓練,提升群眾的 自救、施救能力。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梁俊鵬)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