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旅游資訊

國慶假期貴安旅游收入破億元

2021年10月08日10:40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10月7日,雲漫湖景區紅旗飄揚、節日氛圍濃。

本報訊 貴陽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統計數據顯示,10月1日至7日,貴安新區實現旅游收入1.03億元、接待游客17.65萬人次,分別同比增長16.31%、16%,其中,鄉村游、自駕游火爆。截至10月7日16時,貴安新區無重大旅游服務質量投訴、無旅游安全責任事故發生,游客滿意度普遍較高。

國慶假期,貴安新區各個旅游景區景點切實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假日市場工作,圍繞“吃、住、行、游、購、娛、健”提供服務,切實讓游客度過歡樂祥和健康安全的國慶佳節。

10月7日,車田景區工作人員在為游客測量體溫。

強化安全保障 確保游客安全

國慶假期,貴安新區天氣總體晴好,溫度適宜,雲漫湖、車田、平寨村等景區景點人流如織。

為做好國慶假期旅游接待服務工作,節前,貴陽市文化和旅游局、貴陽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支隊聯合貴安新區市場、公安、消防、應急等部門,對貴安新區的景區景點、酒店、農家樂、客棧、電影院等場所進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檢查,要求各單位嚴格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加強值班值守,全力確保旅游市場安全。

同時,各景區景點在節前開展安全大排查。雲漫湖景區全面排查游樂設施設備的安全隱患,車田景區對餐飲店、游船等進行安全大排查﹔各酒店、民宿除進行安全隱患排查外,還加強對服務人員的培訓,增強主動服務意識,提升整體服務水平。此外,各景區景點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嚴格執行佩戴口罩、測量體溫、查詢健康碼和行程碼等要求。

10月7日,交警在雲漫湖景區前執勤。

豐富旅游產品 激發市場活力

國慶假期,貴安新區各景區景點豐富旅游產品、提升游客體驗感。

雲漫湖景區推出“奇幻童樂園”主題活動,包括趣味集市、親子互動、舞台表演等,為游客打造趣味之旅。10月1日,記者在趣味集市看到,現場擺放了小人書和各種玩具,小游客一進來就不願意離開,立即“海淘”喜歡的小物件。在舞台表演環節,最吸引人的是“小丑”表演的魔術,他們在哪裡表演,哪裡就成為最熱鬧的地方。

此外,車田景區推出游船、環河自行車等項目,吸引眾多游客前往體驗。在主打農耕體驗的黨武街道“七彩農庄·四季田園”裡,前往游玩的游客在QQ農場、農家廚房、養殖池塘等項目中,體驗了一回“農夫”生活。

10月7日,游客在車田景區游玩。

鄉村旅游火爆 鼓了村民腰包

近年來,車田景區不斷完善基礎設施,建起峽谷健身步道、休閑廣場、環湖游樂設施以及2000平方米的小吃城等,吸引眾多游客前往游玩。

“這幾天,基本上都要忙到晚上9點左右,平均每天入賬7萬元。”車田景區玫瑰園老板雷燕華說,他家主要經營農家樂,國慶假期游客多,基本上每天要接待50桌,比平常周末多了一倍多。在車田景區小吃城擺攤的張生說,國慶假期七天,他平均每天可以掙2000多元。“平時在家務農,節假日和周末來擺攤,一個月能賺兩萬元左右。”張生說。

在馬場鎮平寨村,村民開民宿實現了增收。“閑置房屋通過改造能掙錢,這在以前想都沒想過。”平寨村村民王靜華說,他將自家閑置的8個房間改成民宿,國慶假期每天都是住滿游客的,7天掙了兩萬元。(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羅長清/文 石照昌/圖)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