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銅仁:建立清單台賬 強化圍繞“四新”主攻“四化” 監督

2021年10月08日09:47 |
小字號

今年來,銅仁市紀委監委按照一月一次集中監督檢查的方式,抽取鬆桃縣等4個區縣和市農業農村局、市鄉村振興局、市水務局等5個市直單位,於8月份完成了第一輪農業現代化集中監督檢查,發現並督促整改問題24個。

銅仁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緊緊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工作部署要求,加強調查研究,強化政治監督,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督促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全力以赴圍繞“四新”抓“四化”,以良好的作風確保“十四五”開新局起好步。

“我們制定印發工作方案,明確監督檢查重點范圍,細化監督措施,組建4個調研式監督檢查組,做到定人、定事、定責、定重點,不折不扣將責任落在實處。”銅仁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室負責人介紹,由委主要領導牽頭,委領導班子其他成員分別領題負責,有關監督檢查室、扶貧與民生監督檢查室、派駐紀檢監察組協助實施,圍繞監督重點內容和舉措,建立“一台賬、兩清單”監督任務清單,對承擔重點牽頭任務的相關市直部門(單位)和區(縣)履行圍繞“四新”推進“四化”政治責任情況開展調研式監督檢查。

8月以來,該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先后6次前往德江、鬆桃、玉屏、萬山、沿河、銅仁高新區等區(縣)開展調研式監督檢查,委領導班子其它成員分別開展調研式監督檢查27次,發現並督促整改問題28個。

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著力提高監督的精准性和實效性,聚焦圍繞“四新”抓“四化”監督重點內容,將委領導班子成員下沉式調研監督與“訪村寨、重監督、助振興”專項行動、黨內政治生態分析研判和巡察、換屆紀律等工作有機融合。以石阡縣為例,該縣紀委監委加強“室組地”橫向聯動,重點緊盯“雙責任”,推動“雙清零”,對落實不力的實行“雙問責”,精准發現問題、推動解決問題。

為鞏固圍繞“四新”抓“四化”階段性重點任務落實成效,該市紀委監委明確相關監督檢查室、派駐紀檢監察組,對所監督區(縣)、市直部門(單位)落實情況強化日常監督,推動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落地,並將履職盡責情況和問題整改情況,作為年度綜合考核、巡察監督、黨內政治生態分析研判的參考。

“針對監督檢查中發現的突出問題,尤其是暴露出來的行業性、系統性、領域性制度漏洞和廉政風險,將通過向所監督區(縣)、部門、單位書面提出紀律檢查建議或監察建議的方式,推動舉一反三落實整改、完善制度,深化標本兼治。”該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銅仁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