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時政要聞

銅仁萬山:紅色旅游成“爆款”

2021年10月06日12:1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這個“國慶黃金周”萬山成為游客“紅色旅游”的首選地。不少游客和周邊市民都選擇來到了萬山朱砂古鎮一覽紅色景點。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朱砂古鎮“那個年代”一條街、汞礦博物館、工農兵等景點,都成為了游客打卡必去之地。

在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游客們井然有序的入場。接受“紅色思想洗禮”,感受革命先輩的愛國主義精神,這裡是他們的首選。大家聆聽講解,不時駐足觀看歷史文物、圖片和影像資料,深入了解萬山從興到衰、涅槃重生、轉型崛起的發展歷程。

銅仁萬山紅色旅游成“爆款”。

“來到這裡覺得不枉此行,看到的一切都覺得十分震撼,萬山的這個紅色文化非常濃厚,愛國主義精神也值得我們去學習。”慕名前來的游客游女士非常喜歡朱砂古鎮的紅色文化。

記者在“那個年代”一條街更是看到不少游客帶著自己的家人一起前來感受濃厚的愛國氛圍。這裡陳列的老照片、舊物件,無一不受到往來游客的注視。仿佛一張張老照片,就把自己帶回到“那個年代”去。不少外地游客紛紛表示,這裡是一個值得再來的地方,賞心悅目的同時還能讓自己的心靈深處得到洗滌。

生於60年代的游客姚宏告訴記者,在“那個年代”一條街就深刻感受到了艱苦奮斗、無私奉獻的精神。

“雖然第一次來這兒,但是一路過來我感覺到了以前的歲月,看到了那個年代的生活條件並不是特別好,但是他們並沒有因此放棄,他們在努力為自己生活條件越來越好而奮斗。”游客郭金城說道。

在這裡,老建筑、職工宿舍、接待室還有整條街高挂的五星紅旗,無處不散發著濃郁的歷史韻味和愛國濃厚氛圍。來來往往的游客為了不錯過此番景致,紛紛掏出手機駐足拍照留念。

老知青們慕名而來找尋那個年代的美好記憶,同時也有不少年輕人來此接受“紅色教育洗禮”。年輕游客鐘平就表示,仿佛穿越時空,深刻感受到當年礦們的不容易,現在我們生活條件好了,就應該來這樣的地方回顧回顧。我也希望更多的年輕人們來感受一下。

走進萬山汞礦工業遺產博物館,從展館內的一個個舊物件、一張張老照片、一個個鮮活的事跡中,沉澱著萬山汞礦的奮斗歷程,游客們駐足觀看,了解千年丹都轉向綠色發展的“蝶變”歷程,感悟萬山豐富的紅色文化。

“以前老一輩工人非常辛苦,他們做出的貢獻也很大,值得我們現在這一代人以及下代人學習。”游客陳學權說道。

“有很大的啟發,能看到從以前五六十年代到現在萬山的變化很大。”游客劉澤能說,現在的生活水平越來越好,要感謝老一輩的拼搏,同時老一輩留下的奉獻、奮斗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紅色旅游,感受紅色精神,汲取紅色力量。萬山也正在將這片土地上豐富的紅色旅游資源運用起來,深化文旅融合發展,創新宣傳方式,延長紅色旅游產業鏈,讓大家在旅游中憶往昔崢嶸歲月,接受“紅色”洗禮。據統計,截止 10 月 2 日下午 18:00,全區共接待游客 58411 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 7.9%,其中 朱砂古鎮景區接待游客21768人次,較前日增長30.18%。( 圖/文 游靜、楊亞艷)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