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州資訊

興義萬峰林景區:網紅民宿帶火鄉村旅游

2021年10月05日08:2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宋潔

10月4日清晨8時,游客張偉醒來,推開落地窗,清香的桂花味扑鼻來。他住在萬峰林景區書島民宿,是位90后的內蒙古小伙。剛洗漱完畢,民宿老板徐斌揚來叫他,一起到下納灰村更好街吃早餐。

“下納灰村是布依族寨子,‘更好’是布依語‘吃飯’的意思,這條街就是美食一條街。”徐斌揚當起向導,推薦他來一碗興義羊肉粉。

“萬峰林太漂亮了,峰林景觀、田園風光,還有如此美食,不虛此行。”吃完羊肉粉,張偉租一輛自行車,徜徉山水田園間。

徐斌揚是興義本地人,和朋友共同經營書島民宿和捌舍民宿,隻有21個房間,國慶期間早早訂滿,不少是外省的回頭客。據興義市相關部門初步統計,萬峰林轄區現有鄉村民宿214家,有6000多張床位,其中50多家是外省人創辦的。

“民宿生意非常火,許多已成網紅民宿,平常入住率都在85%左右,一到周末和節假日就爆滿。”興義市文體廣電旅游局工作人員介紹,精品民宿往往要提前一個月預訂才有。

據興義市相關部門統計,國慶假期首日,該市綜合接待游客114212人次,旅游綜合收入超一億元。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