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博物館資訊

貴州省地質博物館進行2021年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聯合演練

2021年09月30日09:22 |
小字號

9月27日下午,貴州省自然資源廳在省地質博物館舉行2021年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聯合演練,此次演練旨在提升自然資源部門科學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綜合能力,規范重點場所應急處置流程,確保安全服務。演練由省自然資源廳主辦,省地質博物館、賓陽街道辦事處承辦,演練以國慶長假期間,省地質博物館發現參觀人員“紅碼”為模擬假想,全要素演練疫情防控應急處置工作。

下午3時,廳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與演練指揮部聯合下達演練指令,安檢處報告發現“紅碼”人員,省地質博物館迅速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預案,第一時間隔離“紅碼”人員,立即上報相關情況,根據預案,館內廣播立即宣布緊急閉館,同時做好現場其他參觀人員的解釋、安撫和引導工作。

演練中,兩名工作人員規范穿戴防護服,迅速前往現場對該“紅碼”參觀人員進行臨時隔離,館內密切接觸人員也全部進入指定區域進行自我隔離﹔轉移隔離“紅碼”人員后,對其進館活動區域進行全面消殺﹔同時於博物館周邊設置警戒區域,在社區防疫人員到達現場后,由博物館穿戴防護服的工作人員配合社區防疫人員,進行專業疫情防控處置,採取必要措施后,組織館內參觀人員有序離館。

全流程演練結束后,現場進行復盤總結,省自然資源廳、省地質博物館、賓陽街道辦事處2021年度新冠疫情防控聯合演練成功完成。(貴州省地質資料館)

來源: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官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