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企業連線

2021年貴州省第六屆民航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取得圓滿成功

2021年09月30日16:0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28日至29日,由貴州省總工會、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民航貴州安全監督管理局主辦,集團公司承辦的2021年貴州省第六屆民航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圓滿閉幕。大賽得到民航業上級部門的高度關注和悉心指導,來自貴州省機場集團、貴陽機場股份公司、各支線機場、南航貴州分公司、國航貴州分公司、北京機務維修公司貴陽分公司等41支隊伍140名選手參加了比賽。

航空器地面特種設備操作比賽。

本次比賽進行了航空器地面特種設備操作員、機場消防員、助航燈光電工三個工種的實操比賽和理論比賽,重點考核了基本設備操作、特種設備操作、消防技能、助航燈光排除等各項業務技能。各參賽選手在賽場上奮發拼搏、勇爭第一,充分發揚了“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展示了當代貴州民航人精湛的職業技能和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機場消防員比賽。

隨著貴州民航不斷發展壯大,機場建設日臻完善健全,比賽工種越來越豐富。本屆技能大賽在往年機場消防員、航空器地面特種設備操作員、候機樓服務員、安全檢查員、廊橋操作員、機場管制員、登機橋操作員工種的基礎上增加了助航燈光電工的比賽項目。為了保障比賽公平公開的舉行,特邀請了第三方專家擔任裁判員,同時在往屆技能大賽基礎上,增設紀委工作人員對抽簽、計分等環節進行監督的程序。

機場助航燈光電工工種比賽。

閉幕式上還對航空器地面特種設備操作員、機場消防員、助航燈光電工工種三個比賽獲獎項目人員和組織進行了頒獎。根據比賽規則第一名將按程序申報“貴州省五一勞動獎章”稱號,前三名將按程序申報“貴州省技術能手”稱號。

貴州省人社廳、省總工會相關部門負責人,專家評委和各參賽單位的領導、領隊、選手及媒體記者出席本次大賽開閉幕式。(文/圖 楊茜竹)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