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企業連線

披荊斬棘的花果園“藍朋友”又帶來“大餐”

2021年09月30日16:0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時間飛逝,轉眼快到國慶。放假前,有一份特殊的“大餐”,小朋友們一定要收好。

為了增強孩子們的消防安全意識,經宏立城物業服務三公司與后沖路消防救援站聯系,9月23日上午,花果園J區樂之之幼兒園的老師組織家長和小朋友走進消防站參觀、體驗消防生活,探索消防隊裡的各種“小秘密”。

上午10時,孩子們在幼兒園老師和家長的帶領下,來到了花果園半山小鎮的后沖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員們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形象生動的肢體動作,給大家講解示范了校園及家庭常見火災的扑救方法、常用滅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識。

消防員介紹消防設備。

針對小朋友活潑好動的天性,重點講解了玩火的危險性,提醒小朋友們不要隨意用火,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小朋友們現場體驗了消防車、滅火服、搶險救援服等消防器材,同時觀看了消防員整齊有序的業務訓練。現場師生及家長都表達了對消防員敬業付出的感激,同時進一步加深了對孩子安全教育的重視程度。

消防員介紹消防設備。

登高平台消防車、泵浦消防車、水罐消防車、泡沫消防車分別有什麼功能?隨后,大家參觀了消防車和消防器材,消防員介紹了各種消防裝備的區別用途,打開車上的一扇扇小門,用淺顯的語言給大家講解消防車上的各種小秘密。

隨后,消防員示范了如何穿戴消防裝備,看著消防員們背上壓縮空氣罐、戴上防煙面具、穿上PVC密封服這一系列操作,萌娃們的眼神中都流露出了崇拜。

消防員為小朋友現場講解。

據了解,此次活動共有師生及家長200余人參與。活動中,孩子們通過現場傾聽、實地參觀、親身體驗等多種方式,更全面的了解了各種消防器材和安全知識,受益匪淺。家長們紛紛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從自身做起,養成良好的安全行為習慣,積極向身邊的朋友宣傳消防知識,用行動守護安全。

專職消防員為小朋友現場演示。

接下來,形式多樣的消防安全培訓活動將繼續開展,進一步擴大學生群體覆蓋面,實現“教育一個學生、帶動一個家庭、輻射整個社會”的目標。(文/圖 王瀚)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