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企業連線

貴州送變電公司:“智能無人機+”助力高速公路高壓外線及設備維護

2021年09月30日13:3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南方電網貴州送變電公司中標“貴州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營運事業部所轄高速公路高壓外線及設備維護”項目。

“智能無人機+”助力高速公路高壓外線及設備維護。余雲華攝

該公司將把豐富的電力施工及運維管理經驗融入此次運維工作,同時採用“智能無人機+”的模式,利用RTK無人機採集杆塔特征點三維坐標及傾斜攝影技術,生成線路點雲。通過專業軟件建立通道模型、規劃航線等工作,完成精細化巡檢航線規劃,實現無人機自主巡飛,最終形成線路三維數字化通道,實現由二維管理向三維運維轉變,大大提升當前高速公路高壓外線及設備維護質量。

近年來,貴州送變電公司不斷加大精細化管理與創新力度,依靠“以創新開路 以數據跑路”的創新文化理念,在科研創新、項目管理、數字化建設等方面持續突破,不斷形成自身核心競爭力﹔同時充分發揮“黔送鐵軍”品牌優勢和行業影響力,針對不同業務板塊,精准把握市場動向,多渠道收集市場信息,大力開拓國內外施工市場,積極爭取股東類市場業務,重點開拓非股東類市場,不斷拓寬公司業務范圍,新中標項目持續增長。(王常淵、王苗、路海鬆、徐軍)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