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體育局>>頭條

貴州代表團收攬22枚獎牌

第十四屆全運會落下帷幕

2021年09月29日09:17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本報訊 9月27日,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落下帷幕。歷時13天的集中賽程中,貴州代表團既有老將拼搏不止、風採依舊,也有新人敢於爭先、一戰成名。本屆運動會上,貴州代表團共收攬22枚獎牌,其中競技項目獲15枚獎牌,群眾項目獲7枚獎牌。

據統計,貴州代表團170名運動員在競技體育項目中獲3金4銀8銅。

9月12日,皮劃艇運動員晏佳華為貴州體育代表團奪得首金。

9月21日,山地自行車運動員米久江斬獲金牌,

9月23日,貴陽運動員帥常文戰勝奧運選手在女子200米單人劃艇獲得第3金。

在競技體育方面,不僅賽場新秀帥常文勇於拼搏攬得獎牌,體操老將鄧書弟發揚頑強拼搏、奮勇爭先的優良傳統,在自由操比賽中斬獲銀牌,隨后又在單杠比賽中拿下銅牌。

近年來,貴陽市體育局積極做好訓練備戰,通過加強人才培養工作,拓寬人才選拔渠道,讓更多優秀運動員充實到各個項目的后備梯隊當中。貴陽市常年開展田徑、游泳、體操等24個項目的訓練工作,共培養貴陽籍高水平運動員113名,重點圍繞水上、游泳、網球、田徑等項目培養引進高水平教練員9名,備戰省運會選材1100余人,向上輸送省級運動員34人,國家隊跨界選材8人。

在群眾項目方面,貴陽運動員斬獲1金1銅(截止9月28日,比賽還未結束)。網球運動員李思婷大比分戰勝對手,為貴州代表團奪得第4金,也是貴州在群眾項目上的首金。由貴陽運動員出戰的女子橋牌團體賽(群眾比賽),亦收獲一枚銅牌。(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杜立)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