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金秋豐收季 五谷飄香時

——觀山湖區首屆農民豐收節掃描

2021年09月28日09:18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金秋豐收季,五谷飄香時。9月20日,觀山湖區首屆農民豐收節在百花湖鎮下麥城村舉辦,區相關部門、鎮、企業負責人等與農民共聚一堂,共享豐收喜悅,共話鄉村振興。

此次豐收節以“春、夏、秋、冬”四季為主題,通過組織開展奇趣運動、農民奇趣賽、農夫集市、農產品展銷、田園體驗等方式突出地域、品牌特色,展示觀山湖區鄉村振興新成果、農民生活新面貌。

當天,豐收節在舞蹈《布依族兒女慶豐收》的表演中拉開帷幕。隨后參加農產品展銷的農戶、企業家走上舞台,通過圖片展示、農特產品介紹等方式,與大家分享了豐收的喜悅。同時,在活動主會場對面,還設置了鄉村振興農產品展銷區,集中展銷了當地農戶、企業家種養的金秋梨、百花泉水米、烏麻、靈芝片、蜂蜜、獼猴桃、黃桃、茶葉等農特產品。

“觀山湖區舉行首屆豐收節,對於我們農戶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可以向大眾展示我們的農特產品,吸引游客到這邊來採摘、游玩,同時也可以增加經濟收入。”貴陽市百花湖生態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夢霞說。

秋糧陸續收割、瓜果成熟飄香,一張張笑臉見証倉廩的充實,滿足寫在臉上,幸福留在心裡。近年來,觀山湖區始終把“三農”工作作為重中之重,以高質量發展為主線,以增加農民收入為核心,扎實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通過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全區果樹、蔬菜、茶葉、中藥材等高效經濟作物種植總面積達5.8萬畝,一產增加值從2016年的3.26億元增至2020年的4.4億元,年均增長6%,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從2016年的14352元增至2020年的20359元,年均增長9.3%。

“下一步,觀山湖區將繼續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全面落實‘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總要求,以科學務實的舉措加快推進農業產業現代化,讓大家都感受到農業是有奔頭的產業,農民是有吸引力的職業,農村是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觀山湖區農業農村局局長李習禹說。

通訊員 吳林燚 盧迅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