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頭條

黔東南驚艷亮相2021“旅游兩會”

2021年09月28日09:28 |
小字號

2021國際山地旅游暨戶外運動大會和第十六屆貴州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於9月26日至28日在銅仁市召開。其中9月27日的貴州文化旅游產業招商推介會上,黔東南州委副書記、州長安九熊在會上作推介,邀請全國的朋友們走進民族原生態錦繡黔東南,暢游歌舞之州、生態之州、人文之州。同時重點推介“氵舞 水雲台”山地旅游、“生態山居”全域旅游、“侗鄉康養”旅游度假三個項目。

在黔東南展示區,展示了我州優質的農特產品,吸引了眾多客商前來參觀、洽談。上海蝸窩房車營地經營管理有限公司營銷總監張婉青女士在參觀的時候看中了我州的一款飲用水,她告訴記者:“這次來參加‘旅游兩會’,參觀黔東南展區時真的給了我耳目一新的感覺,產品非常豐富,也很有民族特色。我也在展區找到了適合我們公司的產品——‘苗侗山珍’飲用水,接下來希望能進行深度合作,共同開發黔東南特色產品。”

黔東南是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2019年接待游客1.3億人次,今年1到8月游客量達1億人次。這裡還有很多旅游資源“藏在深閨人未識”,開發前景十分廣闊。對於旅游投資而言,黔東南州有配套的文旅產業鏈條、建設完備的產業鏈。近年來,全州加快推動旅游產業多樣化、精品化、個性化發展。生態旅游產品享譽省內外,文化旅游產品名揚天下。與此同時,全州旅游多產業融合發展,民族文化旅游、康養旅游、體育旅游、研學旅游、探險旅游等業態蓬勃發展,為整個旅游產業鏈不同層次、不同環節的企業提供了發展機會。接下來,黔東南將繼續圍繞“吃、住、行、游、購、娛”全鏈條各環節,促進旅游業態融合和提質升級,發展智慧旅游,更好地滿足廣大游客日益多樣化的旅游需求。(顧慧明、楊帆)

來源:黔東南日報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