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中共思南縣委2021年第三十二次常委會議召開

2021年09月28日07:15 |
小字號

9月25日,思南縣委書記席龍海主持召開中共思南縣委2021年第三十二次常委會議。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冉亞江,縣政協主席、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安億軍,縣政協黨組書記祝成,縣委常委唐虹、劉開洪、楊立、安益寶、楊旭、龍志剛、申有波、陳睿、尹曉航等四家班子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全縣各級各部門要深學深悟、篤信篤行。要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堅持把“兩個維護”作為一切工作的立足點和落腳點。要堅持綠色可持續發展,按照綠色低碳的發展方向,持續調整優化能源供給側結構,著力打造有效支撐轉型的現代產業體系,為思南高質量發展培育強勁動能。要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馳而不息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三大保衛戰”,堅決守住思南的藍天白雲、綠水青山、良田沃土,推動思南生態環境持續向上向好。要注重傳統文化保護與傳承,深度挖掘整理民族建筑、歷史文物、非遺資源、紅色文化等,加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創建力度,持續做優“文化大縣”名片。要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持續補齊群眾收入、“3+1”保障、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等方面存在的問題短板。要大力推進農業現代化,持續發展壯大“四大主導”產業和薯類、油茶等地方特色產業,完善分揀包裝、冷鏈運輸、倉儲物流等全鏈條配套設施建設,加大龍頭企業培育引進力度,不斷提升農業產業標准化、規模化、品牌化水平。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建設,大力爭取有關政策支持,深入抓好鄉村振興示范工程和試點項目建設,以點帶面推動鄉村全面振興。

會議指出,檔案工作存史資政育人,利國利民,全縣各級各部門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緊扣四個“好”的目標要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履職盡責、開拓創新,扎實推進檔案工作數字化、標准化、規范化管理,提升檔案編纂研究水平,加強檔案資源、利用、安全、治理體系建設,努力為思南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檔案支撐。

會議要求,全縣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強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實施條例》的學習,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重大部署,堅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完善監督體制機制,健全內部監督制約制度,構建系統化全方位的監督機制,更好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要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深刻汲取違法違紀典型案例教訓,鍥而不舍抓好作風建設,教育警示公職人員樹立正確的權力觀、責任觀、利益觀,敬畏法紀,尊崇法紀,推動新時代思南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思南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法檢兩長,縣直相關部門負責人等分議題列席會議。(阮進勇、吳林)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