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檢察院開展入職查詢制度、強制報告制度培訓暨預防性侵害法治講座

2021年09月28日07:28 |
小字號

為切實加強對未成年人的全面綜合司法保護,及時有效懲治侵害未成年人違法犯罪,呵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9月26日下午,印江縣人民檢察院“法治進校園”宣講團來到印江縣杉樹鎮中小學開展入職查詢制度、強制報告制度培訓,該鎮全體教師參加。

該院黨組書記、檢察長蔡文平同志向全體教師傳達了《關於建立教職員工准入查詢性侵違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見》和《關於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強制報告制度的意見》文件精神,分析了當前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相關情況,並通過幾起典型案例開展以案釋法。

蔡文平強調,入職查詢制度和強制報告制度的出台是進一步貫徹落實“一號檢察建議”,推動未成年人社會保護治理的重要舉措,落實這項制度,更是打造“四無”法治校園、平安校園的必然要求。希望各位教師能夠做到“無欺瞞、無包庇、無縱容、無私心”,以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為原則,以自己的模范行為影響、帶動、保護學生。

同時,該院檢察官助理敖葉靜還為全鎮中小學生送去一堂以預防性侵害為主題的法治課,受到孩子們的熱烈歡迎。

下一步,該院將繼續加強法治宣傳覆蓋率,持續落實最高檢“一號檢察建議”,打出未成年檢察工作“組合拳”,推動未成年保護工作取得扎實成效。(任立新)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