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安新區視窗>>貴安動態

聽民聲 聚民智 解民憂

貴陽貴安探索構建“新聞+政務服務”平台

2021年09月28日08:5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劉娟)為確保群眾反映的問題線索“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貴陽市融媒問政工作領導小組創新打造“新聞+政務服務”模式,設立“融媒問政”綜合協調組、策劃運行組、問效問責組,根據市民反饋開展專項督查和記者追蹤,打造發現問題、解決落實、跟蹤鞏固、整改銷號的工作閉環,有力推動“金宇紫林廣場維修基金被‘欠費’”“新添地下通道沉睡8年多”“賴頭沖安置房漏水3年無人管”等一批“老大難”問題得到整改解決。

網上反映問題、線下推動整改。在該平台,公積金、醫保、疫苗、交通、教育等與民生息息相關的問題,都能得到妥善回應和解決,市民每個留言都有屬地管轄的職能權屬部門回復或督促辦理。貴陽市委、市政府綜合運用大數據、融媒體手段,通過“服務群眾、輿論引導、監督督查、輿情化解”的綜合服務機制,架起聯結黨委、政府和市民群眾的“連心橋”。真正做到了把群眾反映的“問題清單”變成實實在在的“履職清單”,把“履職清單”做成群眾滿意的“成績清單”。

截至2021年8月底,貴陽市融媒問政平台累計轉辦市民反映問題21804件,辦結率達96%,滿意率達84%﹔發布“融媒問政”稿件9600余篇,點擊量超2.5億次,網友評論120萬余條,正面評價85%以上。

“今年5月,貴陽市又以融媒問政工作機制為基礎,探索建立了‘1233’工作機制,7月,推出了‘我為群眾辦實事·融媒直通車’直播訪談節目,進一步推動服務落到實處、見到實效,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貴陽市“融媒問政”平台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